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院系室一览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化学化工学院始建于1979年,历经四十余年的发展,现有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和药学4个本科专业,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药物化学3个学术学位硕士点以及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通过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2个,天津市重点学科1个;拥有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天津市基础化学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基地,拥有天津市有机太阳能电池与光化学转换重点实验室、天津市药物靶向与生物成像重点实验室以及天津市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

学院以功能精细化学品的研究与开发、太阳电池制备与应用研究、医药及其中间体的合成、天然产物的分离与性能研究、生物质转化与催化技术的开发、化工分离与纯化技术的开发为主要研究内容,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绿色合成与工业催化”、“功能化学品创制与工程化技术”、“医药分子工程与工艺优化”、“生物化工产品与分离纯化”以及“有机太阳能电池制备与应用”五个具有明显特色和优势的学科方向。近五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等各类科研项目3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4项;在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IChE J.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8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5项,省部级科研奖4项。

学院以培养从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的专业人才为目标,注重对学生的化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工程化技术的培养。学院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大多数毕业生已成为研究院所和工矿企业的技术骨干,部分毕业生已成为化学化工、生物医药行业的专家或走上重要领导岗位,为国民经济建设、天津市及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做出了重要贡献。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