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与小南河中心小学共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实践基地
2021-12-02 20:30:00 郭增玉  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12月1日,化学化工学院与西青区小南河中心小学签署联动共建协议,实施协同育人,共建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实践基地。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小南河中心小学负责人、双方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12D81


活动中,在小南河中心小学负责人的指引下,首先了解了学校的建校概况、办学特色和近几年取得的优秀成绩,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结合各自的资源和优势,积极探索共建机制,密切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大中小思政育人工作。


156D7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开展课后服务,面向小学生们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化学趣味实验演示,服务活动中结合视频讲解、知识竞答、实例分析、手工实践等形式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宣讲活动的趣味性,激发调动了小学生对于化学实验的浓厚兴趣,不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双方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发挥资源优势,为对方开展劳动实践、研学参观提供支持,在实践育人、心理育人、社团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化工学子力量,助力中小学生“双减”。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