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创新形式开展“百年党史铸信念 红船精神映初心”主题活动
2021-05-13 14:30:29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学院党员教师和党外教师同心学史、同向发力,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共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新时代的奋进力量。按照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统一战线的相关工作安排,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创新党课形式,于5月12日组织开展“百年党史铸信念 红船精神映初心”主题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民主党派教师和群众教师代表共80人参与此次活动。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以“诞生了一个伟大政党的一艘小船----南湖红船的故事”为主题,面向与会教师进行了党史宣讲,她详细讲述了红船的来历、新中国成立后仿制原船的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100年前发生在红船上的那件开天辟地的大事,使在场教师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



为切实让党课“入景、入情、入脑、入心”,学院党委从“创新活动形式、彰显党课韵味”出发,特别邀请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郝桂芬老师参与到党课讲授过程中,在郝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挥动手中的剪刀,一面面“红旗”、一艘艘“红船”慢慢呈现在大家的眼前,老师们用灵巧双手让平凡的纸张在指尖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



在“听党课、学党史、剪红船”的过程中,与会教师得到了精神感悟和情感共鸣。制药专业教师党支部委员李彩文同志谈到:“此次活动新鲜有趣,通过剪纸,将传统艺术与红色文化有机融合起来,形象直观地再现中共一大胜利召开的场景,不仅让大家感受了剪纸的独特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更是通过剪纸艺术诠释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从而引导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党之心、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薪火相传,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建党百年献礼。”民主党派教师刘勇同志谈到:“这次活动给民主党派和中共党员教师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我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工作相结合,提高大局意识、牢记责任使命,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为推动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此次活动还受到天津日报等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