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教学基本功专题培训
2021-10-09 16:55:57 刘雅    (点击: )

为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与青年教师能力培养紧密结合,9月22日下午,学院举办了教学基本功竞赛专项培训,参赛教师、教师代表、教师和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共10余人参会。



会上,两位老师分别就《分析化学》、《工程化学》进行授课环节展示,课堂设计丰富,教学思路清晰,授课内容充实,语言简洁生动。学院督导组刘福德教授就授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课件准备、教案撰写、板书设计、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提出几点建议:教师要尊重课堂,要认真准备教材教案,认真备课,要亲自做好课件,在课堂上要做到课件与板书的密切结合,要多向老教师虚心求教,多听课,注重自我锻炼,努力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两次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刘旭光老师,就课程思政及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方法探索等方面和与会教师分享了感悟与体会。

最后,教学副院长陈宝泉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要求青年教师要注重提高师德修养,在课堂上要加强对学生意识形态的正向引领,要投入精力做好教学研究工作,从不同层面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有机结合,采取多种措施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不断提升新时代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能力水平。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