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首期教师学术论坛
2021-10-09 16:49:56 崔培培    (点击: )

为扎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沟通与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创新改革能力,9月1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9号楼226会议室举办首期教师学术论坛,学院2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与会议。

会上,孟祥太、赵炯鹏、陈嘉媚三位老师分别以《基于串联反应策略构建含硫杂环化合物》、《铁性相变配合物的构筑与磁电性能研究》、《共晶药物的性质改良及其案例分享》为题,围绕自身科研工作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与会老师认真聆听,并就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学院院长薛松表示要以此次学术论坛为契机,敢于打破传统框架,认真思考科研项目的创新点和关键科学问题,主动创造,积极适应变化和挑战,同时要加强归类总结和沟通交流,找出科研突破点,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教研融合,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

下一步,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秉承“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通过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术会议、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定期举办教师学术论坛等多种方式,积极促进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加强学术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为学院和学校创新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