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建引领筑牢安全防线”安全主题月系列活动
2021-10-09 16:31:41 朱立文    (点击: )

新学期以来,化学化工学院秉承“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安全管理理念,为推进构建和谐平安学院,结合学院特点,开展“党建引领筑牢安全防线”安全主题月系列活动,实现全员覆盖,取得明显成效,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学院党员教师以实验室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为2021级131名研一新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大会,保卫处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实验室火灾案例,给大家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大意义。为帮助2021级本科新生更深入的了解学院实验室和实验设备,感受学术氛围,广大党员教师组织新生参观了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实验室和仪器分析中心等实验室,并就实验室安全和注意事项进行介绍,特别针对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新生从入学开始就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党员教师集中串讲、实验室导师责任落实的方式,将实习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等方面内容,融入安全主题月实践活动之中。在全院范围内召开院系、班两级安全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通过安全知识讲座、毕业生实习安全动员大会、实验室安全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在全员师生中展开安全知识的学习。据悉,学院还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安全教育,通过“安全教育素质拓展活动”、“党员学生一对一帮扶活动”、“心理安全专题讲座”、“辅导员老师进宿舍”等活动方式进一步提升安全教育的力度和广度。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