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喜迎建党百年,续写时代芳华”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1-05-18 16:40:11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化学化工学院结合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理念。5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在理学院报告厅举办“喜迎建党百年,续写时代芳华”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竞赛包括“党史我来答”“平‘语’近人”“党史排排排”“伟人我知道”四个环节。赛场上参赛选手踊跃答题,台下观众积极互动,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经过激烈角逐,制药药学学生党支部3队获得一等奖。竞赛期间由党建先锋社团成员带来的诗朗诵《诗写百年 青春献党》节目进一步烘托现场气氛,生动展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革命精神血脉永续,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用青春书写使命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对获奖的各参赛队伍表示祝贺,她表示以知识竞答和风采展示等丰富有益的学习活动形式使同学们主动走进党史、了解党史,有助于青年学子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激发创先争优的劲头。此次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是学院党校初级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环节,同学们作为先进份子,要争取进步、敢于表率,践行以优良党风端学风,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预备党员“筑基工程”等开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理论知识学习氛围,持续深化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广大学生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