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学化工学院第五期“期初优课堂”活动顺利开展
2021-05-08 16:33:00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做好期初重考学生的辅导帮扶,3月中旬开始,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第五期“期初优课堂”活动,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主动报名担任补课小老师,参加授课答疑,共促良好教风学风建设。



经过学期初的紧张筹备,本学期的8名主讲小老师积极对接学生辅导需求,开展集体备课研讨,做好授课建议征集调整,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补课方式,对《高等数学I》《工程制图C》《无机化学A》《有机化学I》《物理化学I》《大学物理C》《线性代数》《化工原理I》等八门课程进行补课辅导,包括各课程知识总结串讲、重难点分析、章节习题练习和针对性个体辅导等,并通过“云课堂”进行线上讲授、学习笔记分享和交流讨论答疑等。本学期共举办线下集中授课6场,线上线下答疑8次,共计参与学生144人次,丰富的课程内容和辅导形式有效满足了期初重考学生需求。


“期初优课堂”作为化学化工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学期初的集中辅导,有助于帮助重考学生迅速调整学习状态,梳理课程重难点,提升复习备考的效率。同时有利于发挥好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榜样、向榜样看齐的主动性,积极营造学院良好的育人文化氛围。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