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党建引领助学风,凝心聚力促就业”化工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及就业推动研讨会
2021-04-30 16:32:02     (点击: )

为了全面落实“六保”、“六稳”要求,全面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巩固教风学风建设年成果,化学化工学院全力打造“党建+学风+就业”的联动育人模式,4月29日,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分析学院当前教风学风现状,探讨教风学风对学生就业的影响,谋划下一阶段党建促进就业的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大数据统计分析了学院教风学风现状,,重点解读了毕业生学业情况,回顾了教风学院建设年以来的部分成效,分享了良好学风养成的有效做法和工作思路,探讨了优良学风对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就业工作方面,细致分析了应届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并与往届就业情况进行比对。各专业辅导员就本专业未就业学生现状及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就做好精准指导服务、就业需求走访、企业深度调研、重点就业帮扶等详细的举措进行了汇报。抓教风学风就是抓就业,相关专业负责人围绕目前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大家表示,要通过增加实践课程、深化专业导论、提高专业认可度等多举措加强教风学风建设,通过注重班风建设、形成宿舍育人环境、加强校企合作等多渠道推进毕业生就业。



薛松院长对老师们在教风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就提高教学质量、凝聚专业力量、突出专业优势、形成促进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上提出更高的要求。姜海燕书记肯定了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和就业推动工作的成效,她强调要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辅导员和专业课教师协同育人的合力,用心用情做就业工作,每位老师要从自身做起,提高教学质量,辅导员要在精准就业“一生一策”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兼顾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引导,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多渠道培养具有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化工学院党委注重党建与教风学风和就业深度融合,定期召开辅导员就业推动会议,每两周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上通报毕业生就业推进情况。党支部书记主动联系企业单位,拓展知识领域加强课程思政,同时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在组织生活中融入就业思想教育和就业观教育。此外,学院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一对一”帮扶学业困难学生或就业困难学生,通过拓展资源、朋辈辅导、榜样引领、精准帮扶、校企协同等多项举措助力学风,促进就业,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努力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