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科研合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科研合作>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与渤海化工在具体项目的合作
2013-10-21 16:42:21     (点击: )

1)废水处理领域的合作

针对精细基地生产一化、力生、德凯等企业排放的废水情况,尤其高盐废水的处理,学院组织相关老师有针对性进行攻关。

2)墨粉树脂难题攻关

对于墨粉树脂生产中存在二甲苯溶剂难脱除问题和最终产品中残存的重金属超标难题进行攻关。

3)顺酐、光气以及溴素下游产品的研发

研究顺酐下游产品链1,4-丁二醇等合成工艺和催化剂国产化,研究聚四氢呋喃、聚丁二酸丁二酯高分子合成工艺;开发以光气、溴素为原料的化工产品。

4)原料药、中间体以及特种染料的开发

与德凯进一步交流,选择高附加值的医药以及中间体的工艺开发,尤其新型抗生素的合成,特种染料的研究和开发。

5)聚合物助剂的研发

开发聚合物中的抗氧化剂,聚合物改性的助剂等。

6)提供技术指导

对于染料中微量金属离子的检测等困难,提供解决方向。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