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本科专业介绍
2014-10-16 11:11:58     (点击: )

制药工程专业

    本专业为天津市品牌专业。培养掌握化学、药学、工程设计的基本理论及新药研究基本方法,具备化学药、中药、生物药的制备、筛选、先导化合物结构修饰、生产工艺研究、生产技术管理及产品质量控制的基本技能,毕业后能够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领域从事新产品开发、生产、管理、工艺设计及教学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药理学、制药工艺学、制药车间设计、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反应、药物化学、新药注册与GMP认证、应用光谱解析、仪器分析、药剂学。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基本理论及化工设备与化工工艺研究、设计的基本方法,能够在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及材料等企业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科学研究以及教学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化工热力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工厂设计、化工过程分析与模拟、化工机械基础、工业催化、化工仪表与自动化、化工AUTOCAD制图、化学工艺学、化工技术经济。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药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化学、药学基本理论及药物研究、检验、临床合理用药等基本方法,能够适应现代医药卫生事业需要,具备药物研究与开发、生产技术管理与质量控制、药物鉴定、药物分子设计、药物制剂、GMP认证等基本技能。毕业后能够在制药企业、医药公司及销售部门、药品检验部门、药物研究单位、药政管理部门、医院等从事药物分析、临床合理用药、药品营销、新药研制与开发、药物制剂、药物生产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临床医学概论、药事管理学、药代动力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新药注册与GMP认证、药用植物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微生物学。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理学学士学位。

 

应用化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应用化学与工程设计的基本理论及新产品开发与应用研究的基本方法,具备功能化学品开发、工艺研究、工厂设计、生产技术管理、产品检验及质量控制等基本技能,毕业后能够在应用化学、精细化工、高分子材料、医药、农药、助剂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新产品开发、工艺技术开发与设计、生产管理、分析检验及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化工技术基础、精细化工车间设计、功能化学品化学、精细化工过程与设备、实验优化与配方设计、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助剂化学、精细化工工艺学、应用光谱解析、仪器分析、原子光谱分析法、分离分析方法。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