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术报告>正文

关于南开大学王小野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1-05-26 10:44:46 孙景峰    (点击: )

报告题目:有机光电材料的分子创制与性能调控

报告人:王小野 研究员,南开大学

报告时间:2021528日(周五)14:30 - 15:30

报告地点:19号楼226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小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2014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导师:裴坚教授);20142019年在德国马普高分子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德国及欧洲科学院院士Klaus Müllen教授)。2019年加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依托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独立开展研究工作。长期从事有机及碳基共轭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功能器件研究,已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篇,被引用3200余次,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4篇,包括Nat. Rev. Chem.1篇)、Nat. Commun.3篇)、J. Am. Chem. Soc.7篇)、Angew. Chem. Int. Ed.2篇)、Acc. Chem. Res.1篇)等。

 

报告内容

有机共轭分子在光电功能器件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材料的性能从根本上由分子结构决定,因此,新型有机共轭分子的创制是有机光电材料发展的基础和创新的源头。有机共轭分子的光电性质与其离域的π电子密切相关,如何调控其π电子结构,是发展新型有机共轭分子的关键问题之一。本报告将围绕π电子结构调控的新策略,汇报新型有机共轭分子体系的设计合成及光电性能,期望通过源头创新的分子创制,进一步推动有机光电功能材料的发展。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