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术报告>正文

关于河北师范大学刘博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1-04-08 14:30:45     (点击: )

报告题目:平面性调控的有机染料分子工程及其应用

报告人:刘博 教授,河北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1413日(周二)上午10:30 - 11:30

报告地点:19号楼226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刘博,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20093月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先进材料与制备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师从朱为宏教授。毕业后进入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任教,先后在在日本九州大学和日本碳中性能源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染料功能化。

 

报告内容:

共轭有机小分子作为光致变色染料、荧光探针、光电材料等在多个高新技术领域均有巨大的应用潜力。特别是在钙钛矿太阳电池、染料敏化太阳电池和有机太阳电池等新型光伏器件中,共轭有机分子作为器件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参与了太阳光的捕获、载流子的产生和传输过程,其分子性质极大制约着电池器件的性能,如何修饰分子结构才能实现对其性质的可控调控成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报告从平面性角度入手,通过对分子平面性进行精细化调整,聚焦平面性与分子性质之间构效关系研究,从而建立基于平面性因素的分子性质可控的调控新策略。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