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术报告>正文

关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朱怀勇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19-10-16 08:46:24     (点击: )

报告题目:Light-induced adsorption in plasmonic catalysis-two examples

报告人:朱怀勇教授(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ustralia)

报告时间:20191019(周六)上午1030 – 1130

报告地点:19号楼226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朱怀勇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教授,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中科院创新团队海外专家。1982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硕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比利时安德为普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

1986年至1991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系工作,任普通化学教研室副主任、讲师;1994年至1995年,在日本广岛大学无机工业化学实验室工作,助理研究员;2000年1月至9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化学工程系工作,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研究员;2002年10月至2005年8月,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化学院及电镜中心工作,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研究员,高级讲师;2005年9月至今,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物理化学学院工作,教授。

曾获澳大利亚科学院赴欧洲科学访问奖、澳大利亚科学院赴美国科学访问奖、澳大利亚科学院J. G. Russell奖等多项奖励。在国际期刊发表文章180多篇,其中在国际一流化学和材料科学学术期刊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以及Adv. Mater.发表文章15篇,被引用12000多次。24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与澳洲,中国,比利时,美国,日本和德国同行有广泛的科研合作。

2007年至今,因三项课题的研究成果而备受瞩目。这些研究成果包括:

1)负载型金属纳米颗粒的可见光催化研究。

2)用智能吸附剂成功除去水中放射性阳离子的研究。

3)金属氧化物纳米纤维作为过滤层陶瓷膜的研发。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