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制药专业教师党支部与津药达仁堂集团中新制药厂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3-04-28 08:59:17 刘旭光    (点击: )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促进业务,充分发挥支部和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4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制药专业教师党支部及学生代表一行20余人赴滨海新区,与津药达仁堂集团中新制药厂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同时开展产教融合、访企拓岗,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深化供需对接。

首先,制药专业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中新产业园展馆和津药达仁堂自然人文陈列馆。在津药达仁堂的天津医药展览馆,各位老师及同学领略了天津中药历史文化知识以及卫药文化底蕴,感受了天津医药百年稳定发展对中华医药文化的推动作用和津药达仁堂对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走进自然人文陈列馆,大家观看了9000余份植物、动物、矿物药物标本和腊叶标本,包括全国稀有的虎骨、豹骨。讲解员介绍了中药材有关鉴别及应用知识,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标本收集、鉴定与制作的传统技艺。



随后,学院制药专业教师党支部和津药达仁堂集团中新制药厂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党支部书记刘玉明同志介绍了制药专业教师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也介绍了本支部党员教师的最新专业科研成果。津药达仁堂集团中新制药厂党支部书记庞纪平同志也介绍了共建支部的基本情况,后由中新制药厂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闻萌萌同志介绍了津药达仁堂集团以及中新制药厂的历史和现状,尤其是介绍了中新制药厂“中国心·健康行”活动。之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并对双方后续支部共建活动的常态化、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基地和科研优势互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最后,为近距离了解津药达仁堂集团的常备良药,借助共建活动平台,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宝泉同志和中新制药厂总经理李萍同志代表双方进行了中新制药厂赠予化学化工学院“中国心·健康行”药箱。



中新制药厂是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天津医药集团控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中药创新为特色,集生产、经营、科研为一体,主要从事中成药、中药材、化学药、营养保健品的生产经营和医药商业领域,形成了中药工业和医药商业两大核心业务板块。目前,公司旗下共拥有22家分公司、10家全资子公司、7家控股子公司和6家参股公司。津药达仁堂集团是传统中药精粹的传承者、现代中药创新的践行者、新国药领跑者,速效救心丸、舒脑欣滴丸等是其代表性产品。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