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校友创业书奇志,经验传递写华章”之化学化工学院走访天津蒂奥莎食品有限公司创业校友企业
2021-11-18 14:23:55 王芳    (点击: )

为切实提高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质量,优化构建优良学风培育形成建设机制,坚持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的重要举措。充分调动各方校友企业资源,激发毕业生的创业积极性,努力开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创业企业走访系列活动。11月16日学院师生来到天津蒂奥莎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



蒂奥莎品牌创始人周孟宇先生介绍了企业创建、创业历程,千禧年初凭借一定的市场敏感度发现行业先机,从大环境中抓住创业的机遇是他获得成功的关键,立足于高端市场需求,经多年的努力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建成巧克力连锁店40余家。十余年的发展成就并没有让DIOSA满足和止步,DIOSA一直紧随市场发展趋势,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周孟宇先生系我院90级精细化工专业校友,追忆在校求学的美好生活,特别强调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所受的锻炼对创业所起的作用,思维和意识决定未来发展方向,大学生应保持不断审视自己和持续不断学习的态度,扩充知识储备,提高个人素质,锤炼吃苦耐劳的品质,充分利用大学时间提升自身能力。针对有意自主创业的同学提出的创业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解答并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学校师生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



校友是学校移动的“名片”,是学校宝贵的财富。走访校友企业是引导毕业生做好生涯规划的重要途径之一,旨在组织同学们走出校园,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使知识素养得到升华与应用在与企业交流的良性互动中实现我院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