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协同创新驱动科技发展 校企合作助推人才成长
2021-10-26 09:09:08     (点击: )

10月18日和19日,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百余名师生,赴渤化集团临港渤海化工园和大港精细化工基地参观实习。

在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临港分厂,师生们现场参观了5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和40万吨/年ABS装置及主控室。工程师针对化工生产风险点、风险辨识方法、两重点一重大、化工生产流程等进行讲解说明。



在渤化集团创新创业基地,集团科技创新部进行了科技创新管理研发体系理论培训,学生们对国有大型化工企业和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为下一步发展规划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在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园区规划沙盘和发展历程馆、安全体验馆。师生们对永利园区功能布置、装置规模、规划设计和企业历史沿革有了更多的深入了解,对永利化工百年发展历史和企业在中国近代化学工业发展历程起到的积极作用感到震撼,对先辈创业们“实业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感人事迹深表钦佩。



在大港精细基地,师生先后参加了天津市合成材料研究所DCS自动化知识培训,现场参观墨粉树脂工艺装置、天津合创海华环氧树脂生产线。



通过本次参观实习,将理论知识如何应用到企业的生产经营进行了直观展示,让学生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级绿色工厂的魅力。化工厂的智能化、现代化,化工人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深刻体会到化学工业作为国家基础产业的重要地位。



协同创新是推动科技发展的驱动力,"产学研"结合的互动创新是其最直观表现方式。渤化双创基地积极贯彻落实渤化集团人才发展战略,深化与大院大所的合作交流,打造化工专业大学生实训基地,共同探索教学知识与实践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成为具有渤化特色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人才创业首选地。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