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
2021-09-13 09:08:49 郭增玉  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 )

为加强对2021级新生的专业引导,大学适应教育,增强对专业学科的认识,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在28号教学楼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专业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院长薛松教授在致辞讲话中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优势与取得的成就。随后,他结合优秀毕业生事例,鼓励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要勤奋踏实,学好专业本领,做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老师围绕“青春、理想、责任、担当”等关键词,向新生讲授了形式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她强调大学生要读好“理想信念教育、专业知识、社会实践”三门课程,一定要扣好理想信念的第一粒扣子,积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靠奋斗实现人生梦想。

随后,学院科研、教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分别从学科设置、培养方案、学籍教务、就业前景、日常事务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新生了解各学科专业,熟悉学校规章制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再接再厉,用不断拼搏争取更大的进步。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此次新生见面会,旨在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融入大学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理想目标,指导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会后,针对新生们的疑惑问题,现场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将会认真学习,增长知识才干,珍惜大学光阴,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