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组织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知识竞赛理论个人赛
2021-04-19 11:43:46 朱立文  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使学生更加重视对化学知识的学习和应用,提高学生对化学知识的兴趣,4月18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理工大学赛区的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知识竞赛理论个人赛如期举行。我院共12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个人理论赛。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个人赛和综合技能团体赛两个部分,主要从理论知识、综合表达两方面考察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分析实验能力,是天津市化学竞赛行业内规格最高、最为权威的比赛。理论知识个人赛形式为笔试,试题范围拟定为四大基础化学,题型为填空、选择、判断、对错等题型。竞赛筹备前期,学院充分依托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及辅导员宿舍走访契机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学生们积极报名参加竞赛,学院组织专业教师为指导的导师团队,为大赛提供专业支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宣讲和案例分享等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增强同学们备赛信心。

据悉,5月22日团队技能赛将如期举行,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多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通过组建全国化工设计大赛、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知识竞赛、天津市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行业内竞赛,充分依托导师团队,为人才培养、学风建设搭建广阔平台。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