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院系室一览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院系室一览>正文

应用化学系
2014-07-07 22:30:54     (点击: )

   天津理工大学应用化学系始建于1979年,当时有高分子化工、工业分析及精细化工3个本科专业,2001年合并为应用化学专业,2007年被评为天津市重点学科,2012年成为教育部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天津市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的专业。目前拥有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3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1人(占教师总数的84%);拥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天津市授衔专家1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0人,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年龄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学术队伍。应用化学本科生学制4年,研究生学制2.5年,目前在读研究生50余人,在读本科生400余人。    

    经过天津市“十一五”综合投资和中央财政资助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的资助,在有机中间体、功能染料、分子荧光探针、有机太阳能电池等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快发展,逐渐形成了在“精细化学品合成”、“太阳能电池”、“功能化学品化学与技术”等领域具有明显特色和优势的学科方向,取得了显著研究成果。近五年,获得国家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9项,省部级项目5项;横向科研项目6项;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天津市发明三等奖1项,天津市产学研联合突出贡献奖1项;发表学术文章65篇,其中被SCI收录38篇,授权发明专利17项。    

    应用化学系所培养的专业人才具有坚实的化学理论基础、丰富的应用化学知识及较强的现代化学实验技能,具备化学品研发和化工设计能力,能够在石油化工、环保、商品检验、卫生防疫、海关、医药、精细化工厂等生产、技术、行政部门及厂矿企业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并适宜到科研部门和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或继续攻读应用化学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

      (数据统计截止日期2012年12月31日)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