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成果展示 | 仪器与管理 | 中心预约 | 申报资料 | 中心展厅 | 验收资料 | 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示范中心>>实验示范中心>>中心概况>>示范辐射
示范辐射

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对校内外相关专业学生、天津市其他高校、国内外部分高校及天津市相关行业企业产生了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

1、“实验中心”教学覆盖校内多个相关专业

中心开设的实验课程面向化工、环境、材料、机械等学院16个专业本科生,承担本科生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任务以及研究生实践环节的任务,为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及环境工程等专业的认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2、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依托中心的优越平台和先进、开放的管理体制,引导本科生积极参加科研实践活动及科技创新大赛,并将二者有机结合。学生参加创新活动和科技竞赛的人数不断增加,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支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49项,其中国家级7项;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2项、华北区一等奖2项;57人在天津市化学竞赛级全国化工竞赛中获奖;发表论文41篇。

3、为天津周边大中型企业提供技术培训

“实验中心”先后为渤海化工集团公司、天津医药集团、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天津市药物研究院等单位技术人员提供技术培训216人次,提供分析测试及技术咨询等技术服务180次。

4、为天津市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专业学生提供服务

2018 年以来,“实验中心”为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天津市其他院校提供培训及分析测试等技术服务,共有外校学生300余人次来中心参加培训,累计有500人次来我中心进行分析测试及技术咨询等技术服务,对提升天津市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专业学生的实验技能和综合素质起到良好作用。

5、为天津市企事业单位及国内外高校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实验中心”积极参加相关“实验中心建设”的研讨会,宣介中心建设经验;积级组织实验教师到国内外高校交流考察,交流介绍中心建设情况;欢迎国内外其它高校教师到中心参观交流、互相学习。2018年以来,到我中心考察交流的国内高校有50余所,达150余人次;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荷兰及波兰等多个国家的高校有10余所,如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等,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及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达50余人次,举办/协办区域性学术会议2次。2022年获天津市教学成果奖2项;自2018年以来,累计为天津市中小学生开展科学实验课堂共计110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示范辐射作用。

· 天理学子在天津市... 2023-06-13
· 孙永跃副主任获中... 2023-06-13
· 2022年,中心喜获2... 2023-06-13
· 成果展示 2023-06-13
· 实验示范中心2018... 2019-01-22
· 成果展示 2018-06-08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