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工程教育认证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工程教育认证>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培养目标
2021-07-16 09:44:05     (点击: )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医药发展战略,尤其是本地区经济与科技发展需求,具备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身心健康,具备药学、化学、生物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系统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具有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意识,能够在制药及相关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与工程设计、生产过程控制以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该专业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应获得以下的职业和专业能力:

目标1政治思想:具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发展观,具备对错误思潮辨别能力。心系社会,热爱祖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科学实验作风,追求卓越。

目标2工程能力: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宽厚的制药工程专业技能,能够解决制药工程及相关领域中技术开发、工艺与工程设计、生产过程控制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复杂工程问题。

目标3道德责任:具备制药工程从业者所需的高标准工程伦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在工程实践中能够综合考虑法律政策、环境资源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有时代担当。

目标4沟通合作: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够在多学科、国际化背景下实现组织沟通、团队协作、项目管理和经济决策,创造性地完成工程目标。

目标5终身学习: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能够不断学习制药工程领域相关的新技术,适应社会发展对复合型专业人才的要求,在制药工程相关领域具有职场竞争力。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