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工程教育认证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工程教育认证>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培养目标
2018-09-26 09:12:32     (点击: )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科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安全、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化工理念,具有扎实的化工专业基础知识和工程实践技能,能够在化工、能源、材料、医药及环保等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分析、技术管理与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预期毕业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能够达到如下的职业和专业成就:

目标1 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较好的心理素质及社会适应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

目标2 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生产操作、设备管理、工艺设计等工作。

目标3 具有较强的技术开发和组织管理能力,能够在化工及相关行业中进行生产管理、工艺优化、技术开发等工作,成为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目标4 熟悉国家化工领域的生产、研发、安全、环保等相关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安全环保意识,具备国际视野,能够从事新产品、新工艺的设计与开发工作,并能持续自我发展。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