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劳动精神”特殊党课
2022-09-13 15:36:13 付雅莉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3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大一新生代表前往明理农场,在田间地头上了一堂特殊党课。

活动伊始,同学们有序进入责任田,认真聆听园艺员讲解农业知识、传授种植技术,同学们干劲十足,撸起袖子、弯下腰来进行清理杂草、作物采摘;随后,辅导员面向学生党员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劳动精神”专题党课,以邀请同学演唱歌曲《南泥湾》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延安大生产运动中产生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讲述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学校劳动育人的特色活动以及天理农场的整体情况,希望同学们传承先辈精神、增强历史自信,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最后,学生党员在明理农场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学生党员赵钰璇同学表示,这次与众不同的党课,让同学梦切实感受到劳动的伟大与魅力,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真正上好劳动教育这门必修课,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



此次活动创新党课教育形式,以劳动项目为载体,鼓励同学们积极劳动、动手实践、接受锻炼、磨练意志,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的实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