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追溯红色根脉,弘扬红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19 16:41:10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党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团学骨干观看题为《追溯红色根脉,弘扬红船精神——“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的在线直播讲座。

此次讲座由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同教授主讲,他围绕“红色根脉、精神之源、实践传承”三个方面和“红船、红船精神、新时代”三个关键词,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红船精神”在贯穿百年党史中,在党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阶段焕发的耀眼光芒,以及在新时代展现的特有的精神风貌。



听完讲座后,师生党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自身岗位特点对“红船精神”开展了热烈讨论,教师党员代林秀提到,“红船精神”一直激励着共产党人不懈努力、勇于拼搏。我们学习“红船精神”就是要把“红船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注重把精神追求转化成工作要求,成为践行“红船精神”推进立德树人工作的生动实践;学生党员刘一名谈到: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的一艘游船上诞生,当时的中国和共产党都像那海面上的一叶扁舟,随时都有被浸没的危险。然而党凭着坚定的信念,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站了起来,富了起来。在新的时代,我们中国青年们要将党的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传承下去,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让祖国强盛起来!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发挥网络红色资源优势、探索加强党员教育新途径的一次有益探索,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师生在不断体悟和认真践行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推进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