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国际交流  文件下载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03 15:16:55     (点击: )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不断加强对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建先锋社团成员,共计50人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3月3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代表一行来到位于红桥区的平津战役纪念馆,深切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序厅、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陈列展厅,陈列展示了图片400余幅,文物2000多件。同学们跟随解说员的讲解,认真聆听了解每一件图片和文物背后的故事,详细了解每一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实物在诉说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和描绘着革命先烈光荣伟大的形象。在多维演示馆中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展示了平津战役气势恢宏的战争场景,将现场的同学们带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所有人无不为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折服,纷纷感叹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伟大功绩,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化学化工学院还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诗朗诵、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向革命先烈集体默哀和“网上祭扫”等教育活动,通过讲述讲授革命故事、观看影视资料、集体默哀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沉痛哀思和崇高敬意。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将生命置之度外的革命精神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的感染着参加活动的所有同学。

此次系列党日活动让大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命事迹,铭记曾经的峥嵘岁月,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参加教育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铭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