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术报告>正文

关于浙江大学戚建华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19-01-02 14:20:39     (点击: )

报告题目:微生物荷尔蒙(费洛蒙)的化学及生物学研究

人:戚建华 教授(浙江大学药学院)

报告时间:201916日下午14:0015:00

报告地点:19号楼226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戚建华,浙江大学,教授,2002年获得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学位,2002-2007年在名古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77由复旦大学引进回国,20085月到浙江大学药学院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天然药物化学及化学生物学,从事微生物信号分子及抗老年痴呆症的药物发现研究,从中药龙胆提取物中发现了系列具有神经营养活性及结构新颖的苯甲酸酯类化合物,设计合成了100多种衍生物,筛选出ABG-001活性先导化合物,对预防及治疗老年性痴呆症原创性新药研发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研究成果在《Science》,《Nature Chemical Biology》,《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十多种国际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60多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共13项,国家基金委中日韩A3前瞻计划“化学生物学”中方主持人,获得中国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作为会议主席成功举办了10次“天然产物化学及化学生物学”国际或者双边会议。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