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强担当 创业绩】|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青马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式
2022-10-05 14:21:06 郭增玉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提升团学骨干的综合素质和服务学生的能力,根据上级相关安排,10月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青马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开班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党委副书记薛鑫、辅导员及9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薛鑫主持。

 

 

开班式上,相关老师介绍了开展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的背景、意义和培养目标,以及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培训安排、考核方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薛鑫强调全体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先行者;努力成为服务学生、服务学校的践行者;努力成为密切师生关系、促进师生联动的推动者,从而为建设好学化院做出积极努力。

 

 

随后,作为本期青马学员代表的赵云冲同学进行发言。他认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是青年实现自我超越、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的关键课程。作为一名青马学员,要学习好马克思主义,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代新青年。会上对学院新一届团学骨干成员,举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勉励全体学生干部要注重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模范遵守纪律,发挥好“头雁效应”;锤炼过硬本领,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并要求在新的起点上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校训,坚定信仰追求,增强专业本领,继续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班式后,学院邀请马红健老师作题为《承担责任,提高素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首场专题报告,主要围绕“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学生骨干的能力培养、如何在实践中磨砺成才”等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学生做好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做有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的学生干部。

 

 

此次培训围绕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参观交流、实践锻炼设置了丰富的学习内容,有利于团学骨干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自身定位、提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优质的学习交流机会,旨在努力培养出政治立场坚定、能力素质过硬,优秀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