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2022-07-24 20:29:40 牛心惠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从“学习宣传、实践感悟、真抓实干”三个维度持续发力,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不断凝聚起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真学细研,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学院党委紧紧围绕“迎盛会”这条主线,突出忠诚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强化学习宣讲和教育培训。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以“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面向师生进行宣讲;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专题读书班的要求,进行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通过专题研讨、主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增强学习效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重践深悟,凝聚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学院党委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组织多种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师生在实践中凝聚奋进的精神力量。6月23日,学院应用化学学生党支部开展“悟党史精神,做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新发展预备党员宣誓仪式;7月1日,学院党委组织“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不断提升师生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7月5日,学院制药药学学生党支部与南开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聚合力,携手同心促发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依托以研带本、支部共建、院校协同等方式,谋求凝聚力、促发展、创一流;7月13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追寻使命之源”主题红色教育活动,感悟时代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7月19日,学院党委与津药达仁堂(原中新药业)第六中药厂党委举行党建共建活动,并举行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实现了资源共享和“1+1>2”的效果。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建功新时代。



笃行实干,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责”字于心,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将以“师生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学院召开学院重点任务中期推动会,修订《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等制度文件;召开教学、科研、学生等工作研讨会,总结上半年发展成绩,谋划思考下半年发展举措;全方位推进就业服务工作,精准掌握学生就业动态,确保就业工作底数清、应变快、施策准,有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开展“青囊传后世、国医化新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前往达仁堂、乐仁堂、天士力集团、中新药业集团、汉康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学访交流,前往“重走方舟路”红色教育基地,深刻感悟“方舟精神”;积极推进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农村,前往宁河区兴家坨村开展理论宣讲,把药学等专业知识融入到政策理论宣讲中,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天津成为中医药强市贡献力量;秉持“学生事无小事”工作原则,召开暑期安全工作推进会,建立完善实验室安全定期检查机制,周密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后续,学院党委将继续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师生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力,为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化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