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2021-04-17 10:19:20 武秋颖  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 )

为了充分发挥四级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机制的作用,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促进心理委员带领班级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化学化工学院于4月16日下午16:00在学院511举办了心理委员培训会,学院辅导员、院心理协会成员以及50余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开始,院心协负责同志组织在场心理委员进行了破冰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提升了大家的热情与参与性。接下来,学院辅导员简单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并从心理委员的职责、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以及常见的团辅活动形式三个方面强调了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意义和目的,培训各班心理委员对班内同学进行正确的心理辅导,同时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设施及服务,让心理委员了解危机常识,熟知危机学生的发现与上报流程,激发心理委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最后,院心协向大家预告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活动,鼓励各年级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通过竞赛加强自身心理健康知识储备,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化学化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此次培训会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加强了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知,提升他们的专业能力,激发了他们开展班级工作的热情。据悉,化学化工学院还将组织心理知识竞赛等相关活动,致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优良品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