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年】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立德树人,奋进担当”2020年化工榜样颁奖典礼
2020-12-13 18:40:44     (点击: )

为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宣传先进师生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师生的榜样引领作用,传递青春正能量,12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立德树人,奋进担当”2020年化工榜样颁奖典礼,校团委、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专业导师、班主任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次化工榜样人物评选自11月中旬启动以来,通过个人自荐、事迹展示、线上投票和综合评议等环节,共评选出“学习科研先进个人”、“优秀团学骨干”、“学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代表”等四个类别,共计42名师生登台进行表彰。此次颁奖表彰涵盖了国家奖学金、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市级优秀学生和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标兵、校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班集体、参加抗疫优秀志愿者、教风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等奖项类别。

颁奖典礼上,《“青春无悔 未来可期”师长有话说》环节中,邀请了榜样师生代表梁茂教授与黄观兰、郝泽阳、孙瑜奇三位学生,作榜样事迹宣讲,他们分别从教学相长、勤奋学习、成长规划、科研竞赛、考研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感悟。他们风趣幽默的语言,朴素真挚的表述,列举的身边真实鲜活的事例,不时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赞美之声。通过访谈分享,聆听和了解了榜样师生的成长故事,也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化工师生拼搏奋进、积极进取的决心和信念。

学生自导自演的2020年回眸之《化院大小事》、“诗与学风”朗诵《扬学风,诵诗文》、“抗疫青春 共建教学风”情景剧《这个冬天不太冷》等节目,以轻松活泼的表演形式,回顾了学院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骄人成绩,展现了化工师生在疫情防控一线和返校复课中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以及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成效。

最后,院长薛松教授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获得表彰的师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辛勤付出的全院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全院师生以获奖师生为榜样,积极向榜样看齐,争做新榜样,再接再厉,奋进担当,甘于奉献,一起携手共创2021年新的辉煌。

本次颁奖典礼旨在表彰2020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化工师生,选树身边的榜样人物,营造向榜样看齐学习的良好学院文化氛围。化学化工学院榜样颁奖典礼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充分展现了化工师生拼搏进取、奋进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助于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全院师生向先进榜样看齐,争当榜样,推进学院良好教风学风建设。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