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年】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新规划,梦启航”大学生涯导航教育活动
2020-10-02 13:29:54     (点击: )

为进一步落实好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展,指导2020级新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开展好专业启蒙教育,9月3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5楼会议室举办了“新规划,梦启航”大学生涯导航教育活动,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和2020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导航教育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老师为新生做教育指导,姜书记先对学院的学生培养目标和近几年学生升学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优秀毕业生事例,从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如何科学制定目标和实施践行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新生做好角色转换,尽快调整学习状态,迅速适应大学环境,严格遵守学校教学管理规定,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勉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做好学业规划,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向着自己的大学目标拼搏奋进。

同时邀请了天津市优秀学生、学校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黄观兰同学做学业经验分享。她结合自身经历,从专业课程学习、参与科研项目、学生工作实践等方面谈起,向新生分享学习心得,传授经验方法,建议新生要培养专业学习兴趣,提前做好生涯规划,明确目标追求,充分运用好学校提供的教育资源,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

在场的新生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积极讨论交流,气氛轻松热烈,对于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规划。在主持人的指引下,新生们在学院精心策划准备的“励学”信箱和“新规划、梦起航”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的规划目标和心情感悟,纷纷表示要砥砺奋斗、不负韶华,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结束后,正逢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学院还精心准备了联欢活动。新生们纷纷上台表演才艺,有代表“天津名片”的相声表演;有音色柔美的葫芦丝演奏;有语言精美的诗歌朗诵,也有充满节奏感的架子鼓表演和歌曲类节目等,更有“你画我猜”趣味类游戏环节。现场活动高潮迭起,不时引发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导航教育活动作为化学化工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帮助新生提前做好大学规划,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进一步增强对学院育人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其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拼搏,早日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