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2020-10-11 13:31:35     (点击: )

为营造良好的专业实训环境,进一步加强劳动实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10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化工专业12名本科生开展清洁实训模型设备活动。

在学院的催化裂化生产工艺模型设备场地,实习任课教师首先对实训设备功能进行介绍说明,并着重讲解了规范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成小组纷纷拿起水盆、抹布投入到劳动中,认真细致地对实训模型设备、玻璃和地面进行了清洁打扫,对于实训场地附近的一些卫生死角也做了彻底的清扫。在场的同学们不怕累、不怕脏,分工合作,热情高涨,想到能够为将要开展的专业实习课程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每个人都感到无比的高兴自豪。随后同学们还把实训场地附近的地面和楼道也打扫了一遍,让教学楼显得更加整洁明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响应了学校增强劳动实践育人的号召,更是为了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快乐,帮助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同时,有助于让学生提前了解了实训课程内容,熟悉实训模型设备的操作流程,在劳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质,营造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氛围,增强“以劳育人,以劳增智”的效果。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