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新生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安全教育讲座
2020-09-20 15:09:30     (点击: )

为加强对2020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引导,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预防电信诈骗,9月1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环安报告厅举办了新生防电信诈骗主题安全教育讲座,全体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由学苑派出所民警姜浩警官主讲,姜警官首先对近期高校大学生电信诈骗的总体形式、严重危害性、常见手段和新呈现的特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学生身边的真实典型案例,深入形象地揭示了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分析了学生上当受骗的原因,教育指导学生如何做好自身防范,辨别识破诈骗骗局,以及在遭遇诈骗时如何应对和尽快止损。讲座中,姜警官还教育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不要盲目攀比,注意理性消费,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阅历,遇有疑似电信诈骗和安全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学校和派出所进行求助。并留下了学苑派出所及学校保卫处的联系方式。



此次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是新生入学教育安排的一部分,化学化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本次讲座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预防电信诈骗,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后期将结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和辅导员进班级、进宿舍,优秀宿舍评选等活动,进一步扎实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