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年】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匠心育人·身边的榜样”教学经验分享会
2020-09-10 11:00:11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9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匠心育人·身边的榜样”教学经验分享会,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25人参加了分享会。



会议邀请了制药系刘秀杰教授和基础化学系梁茂教授进行教学经验专题分享,刘老师结合自身39年的教学经历,从教与学两个角度对如何做好本科生教学进行了经验讲授,对如何改进教学方法,完善授课内容,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课堂参与积极性,向年轻教师提出了个人的建议。紧接着,梁老师结合有机化学课程教研组的教研模式,从教以来的经验体会,针对如何打造品牌专业课程,做好学生专业启蒙、科研兴趣培养,做到教学相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在场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结合两位老师的讲解,针对自己在教学和课程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教风学风建设年为契机,切实落实好学校的各项规定措施,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多措并举,进一步抓好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


此次分享会恰逢刘秀杰老师退休之际,会议结束后,在场的全体教师一起为刘老师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感谢刘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要以刘老师为榜样,全心全意投入到教学中,彼此间相互学习,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