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有机太阳能电池和光化学转换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12-18 15:55:56     (点击: )

2019年12月16日,天津市“有机太阳能电池和光化学转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在天津理工大学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学所赵进才院士主持,来自南开大学的郑健禺教授、张建军教授和天津工业大学的桂建舟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学校陈胜勇副校长、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和重点实验室主要科研骨干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听取了实验室主任薛松教授关于实验室一年来建设进展的汇报以及相关方向的研究进展报告,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分析;各位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依托天津市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整体优势,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验室学术队伍不断加强,天津市131创新团队“太阳能光化学转换研究团队”建设稳步推进。承担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和省部级项目的数量稳步提升,在研纵向经费达1204万元。实验室研究方向特色鲜明,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荧光探针和标准化学品等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获得省部级科技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ngew. Chem. Int. Ed.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9项。同时,学术委员和专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需要进一步加大对该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实力;进一步强化特色研究,注重基础科学研究与能源、环境等领域的需求密切结合,促进相关学科发展;努力申报(或联合申报)国家级重点项目,提升实验室的总体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