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18年学生党员结对共建总结交流活动
2018-12-27 15:55:42 郭增玉    (点击: )

根据化学化工学院党员结对共建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促使党员结对共建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日前,在化学化工学院511会议室开展了2018年学生党员结对共建总结交流会,学生党员、党支部书记、发展对象和学生代表40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学生党员回顾了本学期来与结对同学的共建过程,从思想认识、共建对象介绍、工作开展情况、下学期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大学生活适应、思想引领、学业困难、生涯规划发展等类别。在汇报展示过程中,学生党员通过与结对对象的面对面沟通、深入谈心谈话、共同学习生活等形式,积极找准结对学生所面临问题的根源,根据实际需求制定共建方案,建立党员一对一的对接机制,帮助结对对象解决问题,实现共同成长。在学生党员汇报分享后,参会人员结合“新学期结对共建工作规划”的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新学期继续扎实做好党员结对共建,充分发挥朋辈辅导作用,从帮助身边的同学着手,树立起一个个党员标杆,将更有利于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促进周边学生共同成长。

化学化工学院自启动党员结对共建以来,逐步制定完善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员结对共建活动实施方案》,细化了工作内容和要求。在本学期中共有85名学生党员参与共建,累计结对共建150人次,涵盖相同宿舍、班级、课题组、专业系别等范畴,进一步创新和拓宽了大学生思政教育阵地。

化学化工学院党员结对共建在本科生党员试点推行的基础上,现已逐步扩展到研究生党员、班主任和导师团队中,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新的学期,化学化工学院将立足党员师生的实际工作,从结对共建学生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出发,不断调整优化共建方式、创新工作载体、总结经验不足,努力从生活上关心帮助、从精神上鼓舞激励、从学习上帮扶指导,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促使更多学生成长成材。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