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细拾青春,解密心语”心理剧决赛圆满落幕
2018-11-06 21:19:08 武秋颖    (点击: )

11月6日晚18点,化学化工学院“细拾青春,解密心语”心理剧决赛在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经过初赛的选拔,此次决赛共有八个班级的心理剧晋级决赛。学院辅导员张召召老师和武秋颖老师、各学生组织的骨干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园心理剧是一种发展性团体辅导方式,具有显著的教育性、发展性、审美性和治疗性功能,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此次比赛的舞台上,表演的同学们都完全地融入了自己的角色当中,向在场的观众展示他们的风采,演绎出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他们以情境表演的方式表演学生日常生活中的事,或是亲身经历的事,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展现,或是不怨打开心扉,或是盲目攀比,又或是沉迷游戏,荒废了学业。经过激烈的角逐,化工1班的《手机》荣获本次心理剧大赛决赛的一等奖,化工3班的《自由校园》、应化3班的《占座》获得二等奖,另有2支剧目获得三等奖,3支剧目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参赛作品涉及面广,题材多样,主题丰富,将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学习、情感、人际关系等方方面面的困惑与问题呈现出来,引人深思、发人深省,为同学们进一步展现自我、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也为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传递校园心理正能量做出了贡献。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