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校园心理剧初赛
2018-10-28 20:50:32 武秋颖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10月26日,化学化工学院于6号楼304举办“细拾青春、解密心语”心理剧初赛,将贫困生心理、同学矛盾、自卑心理、游戏沉迷心理、青春期心理等不同人群的心理状态以舞台演出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来。

此次初赛展示的11个心理剧剧本皆为原创,原创“心理剧”剧本均是学生在自编、自导、自演的基础上,通过心理技术的运用,艺术化地再现学生的真实生活,起到感染人、影响人、教育人的作用。其中在心理剧《拒绝拖延症》的表演中,他们采用新颖的内心独白方式,令男主在犯错过后清楚的认识了自己的错误,重新改过自新,摆脱了自己的拖延症。经过激烈的角逐,《心的距离》、《刀f游星秒云》、《手机》、《拒绝拖延症》、《小草也美丽》、《占座》、《迷途知返、始见本心》和《一念之差》等八个作品进入决赛。

本次心理剧初赛为学生展现个人风采、抒发心声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了化学化工学院的优秀风采。通过此次心理剧的展示,也让学生的自我认识不断深化,设身处地理解他人的同理心不断提高,对情绪和行为的自我控制、自我调节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