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国际交流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迎中秋少数民族新生交流会
2018-09-21 17:23:58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关于“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统战工作,关心少数民族新生学习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在中秋佳节到来前夕,化学化工学院在216会议室召开“迎中秋少数民族新生交流会”,学院党政负责人、民主党派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少数民族新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进入天理学习表示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天津市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他们发挥自身特长,各民族间相互帮助学习,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并能够提前做好大学规划,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大学生活。

 

 

随后,来自贵州、广西、宁夏等地区的10名少数民族新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民族风俗特色、家乡的风土人情和成长经历,畅谈了入校后对天理校园和化工学院的初识印象,以及自身学习生活情况和大学四年的规划设想。并就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就业考研等主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问题。参会教师结合自身的学科背景、求学经历和教学实践,从兴趣培养、专业启蒙、知识积累和学术科研等角度,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老师们强调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自觉养成一个科学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心理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学习中国女排“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的顽强拼搏精神。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大学的宝贵时光,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努力提高各方面能力,将来能够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国家繁荣昌盛贡献力量。交流会结束后,教师们送上了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和书籍。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中共有少数民族学生26名,分别来自8个民族、11个省或自治区。学院召开此次中秋节师生交流会,旨在帮助少数民族同学敞开心扉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密切学院师生联系,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的教育和服务,更好的帮助新生同学适应大学生活。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