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国际交流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强化安全观念,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消防参观活动
2018-09-07 08:51:14 张召召  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 )

为了增强学生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9月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研究生前往高新消防文化主题公园以及消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临行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就此次参观学习的目的及意义向同学们做了说明,并强调了参观学习的纪律。



消防队员向同学们讲解了主题公园的历史和建设意义,带领大家参观消防车展台、消防变形金刚、日常训练设施等。之后,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队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示范,并在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模拟灭火。针对实验室不同化学药品引起的火灾而应使用不同类型灭火器。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消防基地,并且亲身体验穿着消防战斗服的真实感觉,学习了战斗服上一些应急工具的使用。


 

此次参观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处理实验室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消防安全教育一直以来是我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今后学院还将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开展系列讲座、火灾模拟逃生等专项活动。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