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国际交流  文件下载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青春旗手“自信启航 分享成功”分享交流会
2018-05-31 12:15:31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月29日,化学化工学院“青春旗手”学长讲堂主题系列活动在19#216召开本学期第五期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期讲堂邀请到2012级制药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卢一凡,以“自信启航,分享成功”为题,结合自己考研亲身经历进行分享,并分别就为什么考研、如何合理选择学校、如何规划学习计划、应注意细节问题,向与会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学院23名计划考研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卢一凡在校期间曾担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班级团支部书记,学长助理,曾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和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她以自身为例,告诉同学们应当在每个阶段有所规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规划应当付诸实践,在夯实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加强对英语的学习和掌握。除了学习之外,大学生活应当全面发展,通过参与社团活动提高与人沟通能力。学姐告诉大家要抓住人生中的每一次机会,提前做好准备,向同学们提出了“八个一”的目标,即有一个大学生活的整体规划;设定一个追求的目标;拥有一个遥远但经过努力可以实现的理想;一次志愿者经历;一次自己的旅行;做一次兼职;实现一次创业设想;保持一项运动或兴趣爱好。会场上,卢一凡与同学们频频交流互动,大家纷纷敞开心扉,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会让大家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化学化工学院今年共有82名本科生被全国各个高校录取,考研率为62%,创历史新高。学院还将通过党员结对共建、英语学习分享交流会、科技竞赛誓师大会等活动,促进学风建设,为学子搭建交流平台。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