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1年6月研究生论文盲审和答辩的通知
2021-05-10 09:27:49     (点击: )

现将2021年6月份研究生论文盲审和答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盲审

(一)送审工作

盲审即匿名送审且对专家信息保密,每位研究生提交论文送三位校外专家(副教授以上)进行评阅。今年送审采用网上送审的方式,送审前需提交的电子材料有:按照盲审要求整理好的论文PDF文件,并在线填写盲审信息。

对于工作量不够或者质量不达标的论文,研究生导师有权力延期送审。不能如期盲审的同学需办理延期答辩申请(见http://yjs.tjut.edu.cn/info/1023/1167.htm)。

盲审论文装订要求:

盲审的硕士学位论文使用统一格式的封页,盲审编号填学号 http://huagong.tjut.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doc.gif学术型研究生盲审论文封面.doc     http://huagong.tjut.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doc.gif专业学位硕士盲审论文封面.doc    

论文应包含以下内容:0.封页;1.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2.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3.目录;4.正文;5.参考文献;6.发表论文和科研情况说明,但不可写作者姓名。

注意:论文中不可包含独创性说明,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致谢、随感、杂论等任何透露本文作者和导师姓名的信息。

论文书写格式除上述已明确条目外,其他部分内容的书写格式见《天津理工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统一格式的规定》http://yjs.tjut.edu.cn/info/1023/1165.htm

1.毕业论文请按照上面的要求整理好后存为PDF文件,以学号命名,如:173132301.pdf,学号务必保证准确。论文定稿后请发给导师审核,导师审核无误后使用导师本人电子邮箱将盲审论文发送到孙老师邮箱sunjf125@qq.com。导师如果不同意送审,请及时与孙老师沟通。

2.在线填写论文盲审信息: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RTBW/。 点击 此处 查看已提交的信息。

3.请于202151414:00之前完成步骤1和2的提交。

(二)盲审结果的处理

盲审评阅书预计于2021524日左右返回,到时候将反馈给导师和学生,按照下述办法进行处理。

1.盲审的结果如果出现一个或多个“修改后答辩”,学生需要认真修改论文,并提交学位论文修改说明,导师签字认可后,方可参加答辩。 http://huagong.tjut.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doc.gif学位论文修改说明.doc

2.盲审的结果如果有一位专家认为论文应“修改后重新送审”,学生需要认真修改论文,导师聘请一名专家(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校内校外均可)对修改后的论文重新进行评审,重新送审时需附原专家评阅书,重新送审专家意见为“同意答辩”的,可参加答辩。 http://huagong.tjut.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doc.gif9-天津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 (19.10).docx

3.盲审的结果如果有两位或三位专家认为论文应“修改后重新送审”或一位专家给出“不同意答辩”的意见,学生必须办理延期。

(三)其他注意事项

今年论文送审之前,学校不再进行查重,请自行查重,保证论文重复率不超过20%。盲审结果返回后,根据专家意见可修改论文。答辩完成最终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的学位论文,学校会进行唯一的一次查重,如果查重不通过将直接延期毕业。

二、答辩安排

今年论文答辩由各课题组联合组织,学院不再统一组织。相关要求如下:

(一)时间要求

盲审通过后才能组织答辩,最晚202164前完成答辩。请留存每位同学答辩的照片或者截图备查,最后连同答辩结果统计表一起发孙老师邮箱sunjf125@qq.com

(二)答辩组要求

答辩组由教授或具有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副教授组成,一般不得少于5人且必须是奇数,须聘请校外具有相当职称的同行专家担任组长,导师可担任答辩组成员;专业学位(化学工程和制药工程)研究生答辩时,必须聘请企业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专家参与。答辩组额外设置秘书一名,负责组织和记录,秘书由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老师担任。秘书不能参与答辩表决,不记入答辩组总人数中。

(三)注意事项

答辩前请学生填写答辩组相关信息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0cQ8/。按照要求,化学工程和制药工程专业学位的同学,毕业论文封皮上指导教师需填写企业导师,请导师提前确定企业导师名单。

答辩时需要填写并签字的表格有:答辩报告书(答辩组全体成员签字,秘书不签)、答辩记录(秘书签字)、答辩表决票(不用签字,答辩组全体成员每人填写一张,秘书不参与表决)、答辩结果统计表( 答辩结果统计表.xlsx不用签字,秘书统计好电子版发孙老师邮箱),提供往年的范本供参考。以上表格如果填写错误需要修改,请答辩秘书在修改处签字。 答辩表决票 填写范例.pdf   答辩报告书 填写范例.pdf   答辩记录 填写范例.pdf

答辩报告书中“总体等级评价”由答辩组根据学生答辩情况进行表决,表决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及格、不及格五个等级,根据最后表决结果,“优秀”超过半数的同学,给予“总体等级评价”为“优秀”;“良好”超过半数的同学,给予“总体等级评价”为“良好”;以此类推。表决结果及格超过半数者,需修改论文并进行二次答辩;二次答辩不通过将延期毕业。表决结果不及格超过半数者,将直接延期毕业。

附件【答辩表决票 填写范例.pdf已下载
附件【答辩报告书 填写范例.pdf已下载
附件【答辩记录 填写范例.pdf已下载
附件【答辩结果统计表.xlsx已下载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