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国际交流  文件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8-01-29 09:40:15     (点击: )

各有关单位和教师:  

目前科技改革形势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其地位和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申报质量和水平也是高校基础科研能力的重要体现,现全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切实做好我校2018年基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有关政策和文件有部分变化,申请人应认真阅读《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基金委有关项目管理办法,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最新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2、2018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等。  

3、2018年所有项目将在线申报,需有基金委ISIS系统(http://isis.nsfc.gov.cn)的登录账号,没有账号的老师可联系各学院科研秘书获得申报基金账号。

4、2018年基金委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将以证件号作为唯一标识自动进行限项检查提示。申请人及主要参与者均应当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确保证件号码准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主要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否则按不端行为处理,请引起高度重视。在申报过程中请务必先自行进行限项检查。

5、本年度青年基金资助强度有所提升,其他类型项目基本保持不变,申请额度一般应在指南中各学部学科建议资助强度基础上适当上浮。请根据《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按照“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对于申报中有合作单位者,需提前签订合作协议,报科技处存档,定额补助式项目合作协议不用上传至基金委系统。在申请书编制预算说明中,一定要标明外拨资金的预算,否则立项后不予转出资金。如无资金外拨,在预算说明中请予以说明。

6、2018年对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开展无纸化申请试点。申请时依托单位只需在线确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项目获批准后,在提交《资助项目计划书》时补交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其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保持一致。

7、申请书提交  

(1)形审阶段  

学校规定的提交时间为:2018年3月5日10:00。打印草稿版PDF版本申请书(不用系统提交)用于形式审查,需要提交的纸质材料有:纸质申请书、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材料一份。提示:纸质申请书提交形审之后在系统关闭前,除去按照形审反馈意见确需进行修改部分之外,申请人原则上只可对申请书正文部分进行修改。请老师们在打印之前先对照(附件2-形式审查 审核要点.docx)自行仔细检查。

(2)最终版本  

在线电子申请书学校规定的提交时间为:2018年3月11日17:00。请各学院科研秘书在此之前进行网上形式审查,减少重复打印。ISIS系统中提交后,提交负责人及参与人亲笔签字最终纸质版申请书(如有合作单位需加盖依托单位公章)一式两份,形式审查表(附件1:形式审查表.doc)一式一份,2018年3月13日16:00之前由学院科研秘书统一提交。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版本号一致。

(3)形式审查表、近3年初筛原因,学院科研秘书审查要点见附件。  

请申报老师积极准备,认真撰写申请书,着力提升申报质量。请各学院精心组织,做好申报动员,认真组织学术审查和形式审查,确保申请书的内容真实可靠,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2017年1月29日  

附件【科技处关于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形式审查 审核要点.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形式审查表.doc已下载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