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  实验示范中心  文件下载 
院系室一览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院系室一览>正文

天津市药物靶向与生物成像重点实验室
2020-06-04 14:33:29     (点击: )

中文名称:天津市药物靶向与生物成像重点实验室

英文名称:Tianjin Key Laboratory of Drug Targeting and Bioimaging

天津市药物靶向与生物成像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2019年12月经天津市科技局和天津市教委批准立项,天津市特聘教授高辉担任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岳建民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实验室面向国家及天津市靶向创新药物研发及诊疗一体化等重大需求,聚焦于多种疾病靶向的药物分子、靶向给药系统及生物成像试剂的研发等当今热点领域,集成药学、制药工程、材料科学、化学等学科优势,经过不懈努力和长期积累,形成了“靶向药物”、“药物靶向递送系统”及“生物成像”等特色研究方向,有力促进了靶向创新药物与生物成像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关键应用技术发展,为推动国家及天津市靶向药物研发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和平台支撑。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26人,其中拥有高级职称2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天津市特聘教授2名,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1名,天津市“131”第一层次创新人才1名,天津市“131”第二层次创新人才5名。近三年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共36项,授权发明专利17项,发表SCI论文百余篇,研究成果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天津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实验室有效整合天津理工大学相关研究人才和科研资源,系统开展靶向创新药物与生物成像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在超分子靶向抗菌、肿瘤细胞的药物靶向递送、光动力治疗、荧光成像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相关研究发表在Adv Funct Mater、Angew Chem Int Ed、ACS Appl Mater Inter、Chem Mater、Biosens Bioelectron、Anal Chem等高水平期刊上。

实验室将不断加强科研硬件设施和研究队伍的建设,发展成为特色鲜明、方向聚焦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高新技术开发的研究基地,为天津市医药行业的发展及我国“健康中国”的战略实施做出杰出贡献。

 

 

总访问量: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9号教学楼
电话:022-60214259  邮箱:ysh@tjut.edu.cn  邮编:300384